shantianshiliu

放飞自我的子博

[nino] 如此誘人,15,000字訪問我也拼了...才怪(+act 2010年11月號)

毛毛♡嵐の習作簿:

毛毛碎碎念:15,000字,為了N,我也挺拼的( ̄Д ̄ ) 其實也沒有薪水...我真不懂我這麼努力幹嘛XDD 所以本來是要譯全篇的,不過苦戰了個晚上,實在受不到>< 重點是... 內容很豐富,不過有趣的地方很少... 所以最後還是節選了1/3而已。
嘛~ 看到時而少年,時而成熟,時而明淨,時而憂鬱的nino大家也hold不住吧? 請跟毛毛一起不理智地看文XD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+act》2010年11月號
二宮和也 適應的興趣。
完全獨佔!拍下來的portrait和15000字真心話長訪問點綴了<人物像>單元,極具迫力大特集!


你的寢顏和背影是如此誘人~可愛+色氣真的是nino才能毫不做作地達到!!



讓人分不清到底他是少年還是男人....




最喜歡nino的橫顏~ 蜜色眼珠好魅惑~




呀呀呀...明明那麼已經28...怎麼還可以散發少年氣息? 




即、視、感!!!!




二宮和也。當今國民偶像天團--嵐的成員,還會為自己的solo曲作詞作曲,親手arrange一切,擁有多項才能。在綜藝節目總是冷靜地作出機智的言論和行為,經常爆發嵐有趣的地方,是把場面看在眼裡的人。而且,更厲害的是,作為演員的存在感。一早在連續劇和舞台上大活躍,演技力是他的才能中最為突出的一項吧。

就算感情細微的差別也能表現出來,能夠真切成為"那個人"的演技派。他的演技力具有誰也認可的壓倒性。二宮和也能夠演繹的角色,並不全是鮮明、華麗的角色,而且非常普通,出現在你我身旁,嚇人的"真實"。當然,也常常飾演講求演技和感性"超難演"的角色。他總是將這類角色順暢做好,大概,他已明白到,"人類的感情的種類、繼而會做出怎麼的行為?"甚至"人類是什麼?"。深遠的洞察力和理解力,再來是對"那個人"的想像力。將以上的能力包含其中,成為他貨真價實的演技力。所以,他演起戲來,總是緊緊抓住觀眾的心,還在心底留下印象。不過,在他那小小的笑顏,能夠孕育出深刻悲傷而狂氣的雙眼裡,卻沒有"哀傷"。所以,讓人非常在意。誰的"影"也能映照出來,散發滿滿魅力。

實際上,和他有接觸的人都會覺得他是"感性的人"。不過,甚少簡單地表現出來,究竟是在內心努力過,還是天性使然?這樣的真意讓人看不透。再者,在現場讓人覺得是"超凡脫俗的存在",從以前就沒有變過吧。確實,就算在荷里活這麼的大舞台,他還是"老樣子"地渡過。國民偶像這樣的地位,近乎嚴謹地冷靜看待,同時又會樂觀地看待,究竟他真正的態度是?這麼多面,究竟是怎麼做到的?雖然毫無疑問想聽聽有關演戲的話,不過興趣更大更想知道的是,"二宮和也是怎樣的人"。,不過,說過「對自己沒有興趣」的他,不會有"想明白某某的想法"的欲望,反而清楚知道"人是沒法完全理解"的事實。「這一點,無論如何(也沒法做到)!」,是否定不了的。更向他請教更深層的"真實"。和這個人對峙,完全是修行僧(記者)和師父(二宮)的禪問答般具挑戰性。他說過:「如果對某個人有打算了解的想法,就不可以了解到其他人」。很厲害的一言。對各位說聲對不起,今次的訪問得不到迫近他本質的"答案"。不過,他本人也說了,「好不容易談了這些話,其實留下了很多提示吧...能夠帶出不同的想像不是挺好的嗎?」我想,憑他給的提示,會很樂在其中地想像二宮和也是個怎樣的人吧。

剛好遇到《大奧》上映,我還沒看這部作品,首先,想知今次是傾向什麼風格的演繹?
「嘛~想起來,為了《大奧》做了很多雜誌訪問,已經沒有新話題了吧(笑)。不過呀...針對演繹的話都沒有過喔。結果,變成"「有關演繹」其實指什麼?"這個話題。因為基本上,我都沒有在考慮這事」

「沒有在考慮這事」是指不曾想過要演的意思?
「iya~不如說是沒有想"演戲是什麼"吧」

演戲是什麼? 沒有特定的定義吧。
「很少考慮到這點呢。怎麼說...有超多講法,但唯獨"工作"這說法是一定的呢」

可解讀成是喜歡的"工作"嗎?
「是喔,不過目前為止我也沒有討厭的工作。」

對於"工作"是以怎樣的意識來完成的呢?
「"快樂就好了"這樣的態度吧。除此之外就沒有更強的信念了。盡力做到能夠開心就好」

說到「沒有討厭的工作」,對於演戲這樣的工作,也是愉快地喜歡著吧。
「嗯,對呀。不過...比起快樂地演戲,現場氣氛更重要吧。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,因為總想讓"現場"變得讓人快樂。一直想讓現在氣氛嗨起來吧」
能跟nino拍戲真的很幸福!!!!

實際上,某個作品的offer來了。進入拍攝前,做了什麼功課?首先,你說過「很少看劇本」,會對作品有不同演繹?
「沒有不同。一直都是拍攝看劇本一起來」

真的不會看劇本嗎?通常會以什麼的姿態看呢?
「嗯-。嘛,會對作品本身有所不同吧。不過呀,就算是出於喜歡,還是自己想演,也不會因此拍出個什麼片來。所以沒有特別考慮什麼呢。自己出盡100%的力,結果也不會完成什麼喔。自己寫刻本,自己演出...即使如此,(自己來)還是拍不出什麼來的人有很多吧」

不過當然,比起把劇本看得透徹,然後有不同想像和想定;現場的感覺更重要吧?
「嗯」

很多演員和導演都想讓你演怎麼怎麼的角色,現在的感受如何?是欣喜的嗎?
「很高興喔。如果有人有"想跟這傢伙一起工作"的想法,會超開心」

對二宮君來說,對演員必要的東事是什麼?
「必要的東西?是什麼呢?我的話,非常感謝的是,連想這方面的空檔也沒有,一直演出了很多不同作品。說實在,沒有這種事吧。因為早已讓我站在相當前的位置。果然,"從開鏡到煞科,一起都在現場"吧?」

哈,確實是!

「時間一分一秒地度過然後回家,就是這樣吧?史大夫苦心為我準備了日程,所以就會認真跟着做...然後就可以解讀為完成了」

今次,也訪問了和二宮君共事的製作人和導演,感受到你作為演員被深深信賴了。你對此有什麼看法?
「很感謝呀~。不過,說實在,我超平淡地回應,看似我是對演戲沒興趣,如果有人對我說「演得太棒了」,除了開心就沒其他想法了。「有人會這麼想,實在太好了!」大概是這樣想。就像在綜藝節目,如果有人說「超級搞笑」,對自己來說是很易理解。

對於演戲,是因為你自己的目標很高,所以一直不滿足嗎?
「嗯-。不過,我沒有以什麼為目標喔」

金子導演說你是「以感性而生的人」,真的是這樣吧。並不是"是在演戲"吧。
「嗯,對呢」

你的演技並不是要讓人吃驚,而是像"接著投來的球"的名catcher,以前說過這樣的話。不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意識?
「真的是很久以前,沒多難就想出"不是這樣嗎"的結論」

「沒多想」已經說過幾次了,但二宮君的演技讓人覺得有在好好考慮過呢。
「這個是我好好得取的地方吧(笑)」

是沒有多想就完成的嗎?
「這個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吧?比如說,對有興趣的人來說,會想「演戲真快樂」,或「想演更多怎樣怎樣的角色」吧。我的話,是好是壞,哪一面都沒有強烈想法呢。

也沒有要變得感興趣嗎?
「是怎樣呢-」

不能說沒有吧?
「有的時候還是會喔。不過說真的,我只要在現場快樂就好了喔。自己沒有想這想那呢。就算就了也無補於事」

發揮演技的現場可以大致分為映像和舞台,在哪也沒差?
「嗯,沒差。無論在哪,只要現場是令人享受就好了」

為了實現"愉快現場",會注意什麼呢?
「會做讓大家在現場都會快樂起來的事。現場讓人快樂是最重要的」

劇本也只會普通地看,這樣而已嗎?
「就是這樣呢(笑)」

會有覺得「這一幕拍得不錯」的時候嗎?
「當然有喔不過那時除此之外什麼想像也沒有呢」

會和導演討論「想這樣做」?
「呀,討論什麼的也是很普通地進行。會問"如果這樣做會怎樣?"之類」

那麼,演戲時有什麼感覺?
「演戲的時候,就只想著演戲。今晚食什麼好?回家做什麼?之類的問題不會想喔(笑)」

玉木宏桑在《大奧》訪問中告訴我們,「和二宮君演戲超快樂」。以前松重豐桑也說過「很快樂」。和對方有一定理解後,演技瞬間爆發...有什麼作戰策略之類嗎?

「就是和對方一直聊...吧。因為覺得基本上就是以對方為前提」
所以你就俘虜一大堆大叔....

以對方為前題。
「嗯。一個人是做不出來的,要一起完成」

對呢。那麼,會有覺得對方不好對付的時候嗎?
「iya~因為沒有與對方決戰的意思,所以覺得難對付是一次也沒有過喔」

那麼覺得有趣呢?
「每次也會這樣想。每次...比例說,看雜誌時總會有讓你覺得"呀~好可愛"這樣的人不是嗎?不過,實際遇見時,卻是和自己想像完全不一樣吧(笑)。這種事也是有的不是嗎?」

的確,這方面是很有趣。
「ne~很快樂吧。而且每次的演繹也不同,在綵排會改來改去,正式拍時也會不一樣吧。不會出現完全一樣的表演,所以每次也很快樂」

會對所演的角色有跟自己超像的感覺嗎?
「自己嗎?跟自己有關的話沒有呢」

真的嗎?
「嗯~。因為演戲就是把不同的點集齊,然後連成一線吧。這麼有趣,就不會想到自己的事了」

呀呀,原來如此。
「我覺得單靠自己生存的,不是嗎?」
從演戲說到生存...二宮先生跟你談人生...XDD

什麼意思?
「如果變到只有自己活在地球上的話,還能說"在生存"嗎?就是這意思」

那個...雖然有些話從前就在腦海裡,現在可以跟你說嗎?
「是什麼話?誒?如果是告白的話請不要說喔(笑)」
哈哈哈~Nino你要殘害少女心! 為什麼不能告白? 

iyaiya~(笑)。二宮君給了很多"提示"了。不過真正的核、芯、根這些部分還是不清楚。我覺得大概沒有人知道真正的二宮君吧?
他腦回路超快又迂迴,除了家人和嵐,大概沒有誰會懂....
「是這樣嗎?」

會這麼想很正常吧?
「嗯...嗯。我讓人看起來是這樣子,其實沒有特別考慮過。不過沒有要隱藏什麼的意思喔(笑)」
火車帝能讓人看穿嗎...T_T

想起來,這個企劃就是"請告訴我二宮君的事"這回事了(笑)。

「嗯(笑)。不過,就算有一萬字把話說盡,意外地與我的人生關係很薄弱(笑)。所以,比起放了一大堆提示...能夠引起不同的想像也挺有趣的嗎?」

你曾經說過「我不是演員,是偶像」吧?"偶像"指的是嵐,對二宮君來說是什麼?
「(想了一會兒)...很好的地方喔(笑)。超級好的地方。其實這個答案多得《情熱大陸》很厲害地剪輯而成。能夠好好地傳達了"嵐是我的自豪"的新視點,實在太好了。至於嵐...嗯。這個真的是很難說,實在不能很好回答」
能讓火車帝無語以對,嵐真的是很特別的存在!!!

在這個世界工作的二宮君來說,成為了你的基本之處吧?
「嗯。已經是我的全部了。無論是個人還是工作而言。我就是在這個世界生活,真的是這樣覺得」

對於嵐感興趣嗎?

「對嵐有興趣喔。將會做怎樣的事?將會變成怎樣?之類」

還有一件事一直想告訴你,可以嗎?
「都說了告白是不行的喔(笑)」

(笑)。二宮君總是瞬間觀察到對方是怎樣的人,應該懂得有什麼話、態度應對。究竟是怎麼做到的?
「嗯,首先對應這回事是自然而然的不是嗎?大概。不過,為什麼?就是好好想想,其實什麼原因也沒有。其實事物沒有這樣難懂。就像跌倒就會痛。被打也會痛。想睡就會去睡。餓了就想食。但是為什麼?其實不會去想吧」

不過總會有人去想吧。就想「為什麼水不是藍色而是水色(天藍色)」這個話題以前就有說過吧。

「水色嗎?這個水色並不是水色,但為什麼會表現出水色呢?這個話題吧」

哇~想起來。確實是很久以前的事喔。
「因為,並不是水色嗎?在藍色的天空那是"空色"吧?為什麼會表現出"水色"呢?我一直有這個思考」

呀呀~是這回事了。果然你是有在思考某些事情的人類吧。

「誒,不過,並不是這麼嗎?"空色"也不錯嘛。天空的顏色反射出來了。不過為什麼還是會叫"水色"? 之類」

很有趣的人呢(笑)。疑問也好,興趣也好,給人的反應也好,都是那一時間的"感覺"吧。二宮君的話,總是比常人深遠2-3個層次,讀解力也是讓人望塵莫及。無論是思考速度和濃度都是太高階了。
小編你真相了....所以我也譯到超累T_T

评论
热度(1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ntianshiliu | Powered by LOFTER